“走出去,讲好故事” 中国原创「魔法衣世界」成功入选「中国有故事」儿童动画片孵化器

美国迈阿密·国际儿童银屏高峰论坛(Kidscreen Summit)2019年2月13日消息,来自中国深圳的儿童娱乐教育及品牌运营公司万童时代(WeKids Time)与Corus Entertainment旗下国际领先的儿童动画制作及发行公司Nelvana,以及全球顶尖动画制作软件的研发者Toon Boom Animation携手宣布,由三方联合发起的“中国有故事”儿童动画孵化器计划第一阶段获得圆满成功。该计划旨在吸引中国优秀动画人才及发掘原创故事,并对故事进行开发和制作,最终将成品呈现给中国和全世界的观众。

“走出去,讲好故事” 中国原创「魔法衣世界」成功入选「中国有故事」儿童动画片孵化器

该孵化器项目吸引了来自中国数以百计的动画师、编剧、插画师、童书作者、美术创作者等动画创作人才报名、提交儿童动画创意提案,并为入选作品提供绝佳的国际化开发机会。万童时代WeKids、Nelvana和Toon Boom Animation在杭州、苏州、上海、北京和深圳举办了六场「中国有故事」儿童动画孵化器计划宣讲会,邀请到众多视觉设计风格独特又富有洞察力的动画创作者,并收集到了涵盖低龄儿童动画、合家欢动画、电视系列动画及动画电影等各种类型的多个二维、三维动画创意提案。

经过严格甄选,由北京缤格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交的《魔法衣世界》最终胜出。孵化器的联合发起方将以在国际市场进行发行、授权及衍生品销售为目标,对其进行深入开发。北京缤格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设计、开发和制作动画系列片及动画电影,曾与包括迪士尼、阿里影业、CCTV在内的多家国际知名企业有过紧密合作。

“我们对于能够帮助中国培养本土动画人才,并为全球观众带来优秀的原创儿童动画感到骄傲。”Nelvana的项目开发部门主管Athena Georgaklis女士说道,“《魔法衣世界》之所以能在众多提案中脱颖而出,是因为它刻画了优秀而强大的女性角色,而她们无疑将成为4-7岁女孩观众的偶像。”

《魔法衣世界》的主人公小依,是一名极具服装设计天赋的小女孩,她被邀请进入了一个充满服装元素的奇妙世界。在那里,她的服装设计梦想神奇地被实现了。小依和她的新朋友们带着对美丽的执着与热情,设计出了许多迷人的服装,她们齐心协力一起向着魔法衣世界中的最高称号 — “魔法裁缝”而努力。

万童时代WeKids创始人兼CEO储晓冶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Nelvana和Toon Boom Animation携手展开这项历史性的合作,同时也为能与中国最富才华的动画创作者们合作开发《魔法衣世界》这个项目感到十分激动。一直以来,中国在国际动画市场中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而这一新项目将把富有世界性魅力的中国动画带给全球的观众。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准备下一轮的「中国有故事」征集活动,希望可以继续将中国故事带给世界各地的小朋友。”

关于万童时代WeKids

万童时代,中国领先的儿童动画 IP 制作和运营公司,为大中华地区的儿童和家庭提供世界一流的动画内容,拥有上百个优质的儿童动画IP内容。万童与中国多家数字内容分发合作伙伴一起,为渴望欣赏到全球优秀动画片的千万儿童和家庭制作及运营优质内容,同时在多个新媒体平台上提供中英双语服务。另外,万童的业务还包括动画品牌的授权管理、内容发行、玩具和衍生品开发推广以及全方位的品牌管理服务。

关于Nelvana

Nelvana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少儿动画节目制作和发行公司之一。Nelvana拥有一系列国际知名且屡获嘉奖的动画品牌,包括喜剧动画、学龄前儿童动画、男孩动作动画和以衍生品为基础的动画等。Nelvana片库中拥有超过4,000集(每集半小时)动画作品,其节目在加拿大Corus Entertainment集团旗下的儿童频道以及在全球超过160个国家地区播放,获得过包括艾美奖和Geminis在内的共70多项国际制作大奖。

关于Toon Boom Animation

Toon Boom Animation公司推出的专业技术软件曾屡获包括艾美工程奖的大奖,是二维动画制作和分镜创作的国际行业标准软件。不论是业余爱好者还是专业人士,都可以通过Toon Boom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进行各种动画形式的艺术创作并及有效地出版发行。Toon Boom的客户包括迪士尼动画电视台、亚马逊、福克斯动画电视台、Nelvana、Ubisoft、Toei Animation、SPA Studios、Boulder Media。Toon Boom旗下的软件现在支持日语、简体中文和西班牙语。Toon Boom公司正在积极准备设立中国办事机构以为中国动画公司提供技术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