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手记】写在戛纳华语派对10周年之际

【CEO手记】写在戛纳华语派对10周年之际

国际影视节展期间,参加各类酒会派对是影视公司制片人和发行人员的基本功——勤快点儿的一个「晚上」下来,参加个两三场的是比较普遍的。记得有位英国制片人的制片手册里,还专门有个章节是介绍怎样有效地参加各影视节展期间派对的。

我从2001年春天开始参加戛纳电视节,那时从中国去的人还比较少,而且大多不参加任何夜间酒会派对活动。可能的原因一是中国人普遍害羞,二是不知道怎么跟他国人聊。于是在2008年的MIPTV 期间,我招呼了CMM-I的赵小卉和几个海外华人朋友在租住的公寓里举办了一个小型party,并莫名地给party起了一个名字:“戛纳华语派对 SPEAKING CHINESE IN CANNES”——就因为这个名字,差点引起了一场“国际纠纷”。因为戛纳的派对大多是各公司组织的,偶尔一些是国家团队的(如新加坡、韩国经常以国家团队来组织)。这几位常年在中国帮助国内与海外沟通的朋友认为我们组织的是“中国人派对”,是“种族歧视”!我心里一阵窃喜,我们终于可以“歧视”别人啦?(哈哈,玩笑!)最后,我们几个再三解释,是华语派对,不是华人派对,欢迎任何希望了解并愿意与中国做影视生意的人来参加华语派对!

【CEO手记】写在戛纳华语派对10周年之际【CEO手记】写在戛纳华语派对10周年之际

(2008年第一届戛纳华语派对)

2008年秋季的MIPCOM ,小小的公寓挤进来了50多人,推开厕所门你都会发现有两三个人在里面聊天呢!第二天早上,我们被房东警告,以后不得再在这里办派对。后来几经周转,我们把华语派对固定在了Hotel Martinez以北的“天使酒吧”。十年间,酒吧的主人竟换了三拨,而戛纳华语派对始终坚持了下来。

【CEO手记】写在戛纳华语派对10周年之际

(天使酒吧)

办酒会派对需要钱。开始的几次我都是问海内外的个人朋友募集的,每人100-200欧元,大家只要问到都慷慨解囊;我心里都记着呢。后来就是有组织的啦,央视国际、上海文广、北京广电局、慈文传媒、央视动画、大连乾豪、Sdi Media 、Mega Media 等多家公司都曾多次赞助,使得华语派对得以成功举办。

【CEO手记】写在戛纳华语派对10周年之际

(过去4届戛纳华语派对邀请函)

今年是戛纳华语派对的第15届。10月17日晚上,小小的天使酒吧里摩肩接踵,里里外外都是人。就像我们合作组织者CMM-I的康德先生说的那样,中国赴戛纳参加电视展的人从十多年前的每次二十几人到现在的四百多人,说明了中国影视行业海外业务的快速发展。华语派对为每位朋友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交流场所。另外,不奇怪的是,现在每次都有超过30%的外国朋友参加华语派对。

【CEO手记】写在戛纳华语派对10周年之际【CEO手记】写在戛纳华语派对10周年之际【CEO手记】写在戛纳华语派对10周年之际【CEO手记】写在戛纳华语派对10周年之际

(2017年10月17日 · 第15届戛纳华语派对)

随着中国国力不断强大,会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在国际影视节展上大显身手,希望华语派对可以成为朋友们的第一个着陆点、第一个海外起跳板、第一个海外临时的家。我们一起在海外发出中国声音!

特别感谢小卉、康德、安珂和所有来参加派对的朋友们!

 

万童互动CEO  储晓冶

写于戛纳华语派对十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