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战略全线启动,万童时代WeKids出征Kidscreen Summit 2019

当地时间2月11日,Kidscreen Summit 2019在美国迈阿密举行。作为世界三大儿童IP内容及娱乐教育产业领导品牌的全球儿童银屏高峰会议(Kidscreen Summit),其广泛的国际影响力与业界专业性已成为儿童动画内容行业最具权威的全球年度盛会。

新战略全线启动,万童时代WeKids出征Kidscreen Summit 2019 新战略全线启动,万童时代WeKids出征Kidscreen Summit 2019

此次峰会为期4天持续至2月14日。万童集团的创始人兼CEO储晓冶先生及COO陈蛮蛮先生等代表在峰会上与来自全球六十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儿童节目创作人、儿童电视频道负责人、制片人、投资人及专家学者等行业精英一起,就动画行业的前沿动态、未来发展趋势、新内容生态、商业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儿童品牌业务在中国市场占比日渐提升,大会主办方邀请到纽约小飞机工作室(超级飞侠)、英国E-One公司(小猪佩奇)、加拿大9 Story传媒(加菲猫)、万童时代WeKids和优扬传媒的代表就“Eastern Expansion: How to do deals and expand brands in China(向东进击:如何在中国开展业务及扩大品牌效力)”的主题展开讨论,这是本次峰会上唯一一场对一个国家的市场进行讨论的论坛。储晓冶先生在论坛上分享了如何建立与中国儿童消费市场关联的观点及建议,并宣布了万童时代将在2019年启动全新战略计划——“内容化·全球化·产业化”。

新战略全线启动,万童时代WeKids出征Kidscreen Summit 2019

新战略全线启动,万童时代WeKids出征Kidscreen Summit 2019从左至右边依次为小飞机工作室COO – Sharon Gomes女士、英国E-One公司董事长 – Olivier Dumont先生 、加拿大9 Story传媒 CSO – Natalie Osborne女士、万童时代WeKids创始人兼CEO – 储晓冶先生、优扬传媒动画事业部总经理 – James Chen Gu先生

新战略全线启动,万童时代WeKids出征Kidscreen Summit 2019(储晓冶先生正在进行交流)

万童时代WeKids很荣幸的成为本届Kidscreen Summit金牌赞助商,除与会研讨外,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800名儿童动画行业精英到场参加了Kidscreen Summit万童时代WeKids开幕鸡尾酒会。

新战略全线启动,万童时代WeKids出征Kidscreen Summit 2019来自全球的玩家

新战略全线启动,万童时代WeKids出征Kidscreen Summit 2019迈阿密海滩

新战略全线启动,万童时代WeKids出征Kidscreen Summit 2019热闹的鸡尾酒会现场,大家来赶集

作为大中华地区领先的国际儿童内容品牌运营商,万童时代WeKids多年以来一直活跃在国内外动画市场,在此过程中见证了国内动画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发现了很多国内动画产业中的关键性问题,这些问题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尤为凸显。

国内动画在“内容化·全球化·产业化”遇到了哪些问题?

首先是不了解国际通用的游戏规则。全球来看,动画品质的不断提升伴随着制作成本的大幅增加,尤其是对于大制作来讲,包括美国在内,没有哪一个国家能从单一的地区市场完全回收内容制作成本,这使得国际融资与发行成为必然,需要大家一起做蛋糕、分蛋糕。而国内不少融资模式还较为初级,有了一个Idea找到了一笔投资就开始投入制作,等到做完却发现后续的发行、播出、衍生都是问题。

其次是不具备资源整合能力。从一个创意诞生到最终动画片的呈现,需要经过多个复杂的产业环节,尤其当中国创作者在把原创内容带到国际市场的过程中,更是缺乏对海外讯息的掌握和资源的整合能力。拿发行一个环节来说,要发到北美、欧洲、亚太等几个主要市场,哪里去找这些发行方?而融资、发行、播出、制作等所有环节加起来,没有强大的资源体系,跨国跨区域的复杂合作是完全无法达成的。

第三是不了解如何用“国际语言”讲故事。比如取材于西游记的、前些年在中国获得巨大成功的一部动画电影,拿到国外,老外说看不懂,因为老外没读过西游记,单独拿西游记中的一段故事,他们很懵,这就是文化背景造成的问题。再就是一些价值观、叙事方式等问题。总之,中国故事如何在保持本土特色的同时,真正做到被国际市场理解和吸收,并不简单。

原创、制片、融资、制作——走真正成熟的国际操作路线

基于上述问题,万童时代WeKids在这过程中开始担负起国际制片中的重要媒介作用,从动画产业链整体思考,联合国际顶尖儿童动画制片公司来完成国际制片工作。

自2017年底开始,万童时代WeKids联合加拿大儿童动画制作出品公司Nelvana公司及无纸动画制作系统公司Toon Boom Animation共同发起了【中国有故事】儿童动画IP孵化器计划,旨在通过该计划寻求优秀的中国原创故事,并将其对接到国际制片体系中,以完成全球市场的融资与发行,获取全球一线创作、制作、技术资源支持,最终把中国故事打造成全球儿童动画IP。

同时,万童时代WeKids已加入到更多已立项的国际项目中,例如已经预售给BBC的热播动画《布艺小伙伴/patchwork pals》的第二季制作;并计划在剧中加入更多中国元素,更好的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2018年下半年,万童时代WeKids在中国动画产业基地苏州正式成立了WeKids’Lab,创作研发源自于中国本土的儿童动画创意和创作,对接中国的动画制作资源、人才和技术支持。同时,与本土优秀动画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开发优质的原创动画作品。

建立完整内容衍生营销体系,深挖动画产业链IP价值

国内儿童消费市场的迅速成长、动画正版意识的加强,儿童IP内容的消费意愿也在显著提升。万童时代WeKids的业务内容覆盖整个产业链下游领域,现已与Spin Master、Simba、Jazwares等诸多国际顶尖玩具制造商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在国内,则与众多线上线下渠道商达成广泛合作,包括超过数千家线下门店、线上经销商,加上自营渠道,初步建立起全渠道经销体系。

同时,万童时代WeKids正在通过对已有IP的深入拓展,进一步实现IP产业化。与国内商业地产、制造商、院线、出版商、内容平台展开深度合作,开发舞台剧、图书、衍生品、玩具、展览,给动画小粉丝们带去更多快乐与满足。

新战略全线启动,万童时代WeKids出征Kidscreen Summit 2019(万童时代WeKids COO – 陈蛮蛮先生)

依据产业链分析与海外经验参照,基于优质IP的全产业链发展,才能够实现多轮次全方位IP价值的反复放大,进而在上游形成中下游的利润反哺。万童时代WeKids将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新兴市场,致力开发和挖掘优质的国内外精品动画项目,借助强大的国际资源背景和平台支持,结合丰富的儿童娱乐产业运作经验,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