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0年,新版《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重回中国

作为世界儿童文学中的珍品,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世界文学史上唯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著作。

1902年,塞尔玛·拉格洛夫受瑞典国家教师联盟委托,为孩子们编写一部以故事的形式来介绍地理学、生物学和民俗学等知识的教科书。4年后,《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出版了,书中将瑞典美丽的自然风光与人物心灵的陶冶巧妙地熔于一炉,成为世界童话史上一部难以逾越的经典。

时隔30年,新版《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重回中国《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剧照

这本童话书在1980年被日本导演改编成同名动画片,接着在1983年被引进中国,成为了国内诸多80后,甚至90后心中不可超越的经典之作。但是随着动画制作水平的发展,旧版《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慢慢淡出了孩子们的世界……

就在2018年1月20日,阔别30年后的今天,作为唯一版权持有者的万童互动,再次把新版《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带给了小朋友们。新片发布特意设置在瑞典驻华大使馆,这是对经典的再现,也是对塞尔玛·拉格洛夫的致敬,更是对两代人记忆的传承。

时隔30年,新版《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重回中国 时隔30年,新版《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重回中国 时隔30年,新版《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重回中国现场精心准备的茶歇

发布会当天,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女士、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副总裁曾伟京女士、爱奇艺儿童中心总经理郭洋先生、以及资深媒体人易小荷女士受邀前来参加发布会。

时隔30年,新版《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重回中国活动现场海报

发布会开始后,作为现场对瑞典文化最了解的一位嘉宾,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女士为大家介绍了塞尔玛·拉格洛夫生平的故事以及她的著作《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她给我们讲述到,因为塞尔玛·拉格洛夫的巨大成就,1914年她被选为了瑞典皇家学会会员。如今在瑞典,有一项最重要的儿童文学奖,就是用尼尔斯的名字命名。《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它不仅是培养儿童优秀品质的教科书,更是开启瑞典地理、历史、和文化传统大门的钥匙,大使希望通过尼尔斯在中国的回归,唤醒大朋友的回忆,充实小朋友的童年。

时隔30年,新版《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重回中国瑞典驻华大使 林黛安

接着,万童互动联合创始人、COO陈蛮蛮先生讲述了自己从一个下班回家就是看电影玩游戏的月光族,到现在看幼教书籍学正面管教挣钱让孩子上好幼儿园的奶爸,为了孩子所作出的一些改变。所以不管是作为万童的COO,还是孩子的父亲,他都肩负着同样的使命——为孩子打造最合适的、优质的、科学的、安全的生长环境,陪伴他身心健康的成长。动画片是孩子学习和了解这个世界的最易于接受的方式之一,而万童像是一座架设在全球和中国之间的桥梁,使命在于将全世界最优质的动画片带给中国的孩子们,陪伴他们成长。

时隔30年,新版《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重回中国万童联合创始人、COO 陈蛮蛮

发布会回顾了83年版的动画片《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引发现场家长一阵感叹,上一次看这部动画片,也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而接下来全新的《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与大家的见面,则让孩子们激动不已,新的动画片不但在画面和技术上今非昔比,故事上也变得更加充实。

▼ 83版《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著名作家、记者、资深媒体人易小荷女士讲述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对她的影响、改变,以及如何塑造了她的梦想。她的发言让人感触颇深,在她小时候外公送了她一本《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她在这本书中见到了家乡小城里不敢想象的世界,对她之后的发展也产生了莫大的影响。她说,孩子们接触到的所有的美好的东西,都会是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在血液中沉淀,总有一天,会发出芽来。而万童,现在就在给孩子们播一颗奇妙的种子,等着时光流转,岁月积淀,发芽结果。

时隔30年,新版《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重回中国资深媒体人 易小荷

爱奇艺儿童中心总经理郭洋先生上台后表示,爱奇艺和万童的观念不谋而合,都是旨在为孩子们构造优质的儿童内容,所以本次的合作也是双向选择的结果,也希望之后可以继续携手合作,让优质内容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时隔30年,新版《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重回中国爱奇艺儿童中心总经理 郭洋

《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导演泽维尔·德·布鲁克更是特意为本次发布会录制了一条视频,讲述了制作的初衷,以及对新片在中国上映的祝福。

四位嘉宾致完辞后,便进入了孩子们最期待的互动时间。首先,是有奖问答环节。在工作人员播放了《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第一集之后,主持人根据里面的内容提了五个问题,孩子们非常积极的参与,回答问题的孩子最小的才两岁,最大的也才7岁,看来新版尼尔斯内容确实很精彩,让小朋友们没有错过任何一个小细节。

发布会在奖品的颁发后达到了一个小高潮,马上就到了有趣的配音环节。工作人员选取了《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中的一个小片段,由万童CEO储晓冶先生、现场的小朋友、家长以及邀请嘉宾一起合作,共同完成配音。其中,尼尔斯的配音小演员高梓涵的精彩表现令现场所有人折服,配音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也玩得开心不已。

时隔30年,新版《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重回中国万童CEO 储晓冶

时隔30年,新版《新·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重回中国配音小演员高梓涵

新尼尔斯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动画的意义永远不止在于娱乐,万童互动作为一家领先的儿童与家庭娱乐国际IP制作、运营和推广公司一直在努力,以最生动的方式让中国与世界文化接轨,让更多的中国的小观众们去拥抱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