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欢乐、友谊和探险的《贾斯汀时间》

By 万童小编,2015年9月17日。

渴望冒险?那就一起来吧!跟随贾斯汀和他幻想中的朋友——奥莉和小布丁,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乘坐火箭遨游太空,和维京人一起发现新大陆,在埃及金字塔间追逐埃及女王的猫咪!

《贾斯汀时间》是什么?

《贾斯汀时间》是一部共52集,每集11分钟的动画片,专为3-6岁儿童制作。

每集的开始,贾斯汀和他幻想中的朋友小布丁会遇到日常生活中的某个小难题,比如城堡搭得太慢,抓不住飞走的气球,或者他们的货车太小了。

贾斯汀是故事的男主角,是探险的动力源泉。作为一个六岁的孩子,贾斯汀的心里充满了好奇、幻想和幸福,是个积极阳光的小男孩。他是个行动派,开展探险从不迟疑。探险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曲折,但他总是能从错误中学习,很快振作起来,在逆境中找到突破。

贾斯汀的朋友有两个。小布丁是一个有趣的黏土状动画形象,他是欢乐的源泉。他忠诚地陪伴着贾斯汀,并且对任何事物都有一种小孩子般天真有趣的看法。小女孩奥莉是友谊之源,她会出现在贾斯汀幻想出的每一个故事里,她通晓很多关于探险目的地的知识,还能聪明地帮团队解决遇到的挑战。

《贾斯汀时间》里的故事反映了孩子们日常生活中的梦想,通过表现友谊、冒险和欢乐的永恒价值来激发他们的想象力。

 

家长们需要了解什么?

《贾斯汀时间》是一部为少儿观众量身定制的作品,以有趣的形式传达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贾斯汀和他的朋友们友爱互助,善于思考,一路上都会救助他们遇到的小动物们。同时,贾斯汀的爸爸妈妈也十分值得信赖,他们总会引导和帮助贾斯汀,虽然他们看起来对贾斯汀活跃的想象并不知情。
教育意义:★★★★★
积极信息:★★★★★
正面引导:★★★★☆

 

本片有什么优点?

《贾斯汀时间》里关于动物和生态环境的知识简单易懂,让学龄前的孩子们兴致盎然,于乐趣中进行知识灌输。贾斯汀到了任何地方都不会一帆风顺,而孩子们也感觉自己看不透身边的世界,所以他们对贾斯汀深有同感,备受吸引。这部动画片动作流畅,节奏欢快,让人在视觉上感到轻松愉悦。它的色调也简洁柔和,不像某些动画那样令人视觉疲劳。

此外,每一集动画里贾斯汀的父母都露面了,这也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表现。《贾斯汀时间》里以爸爸妈妈作为每段冒险的结束,不像某些作品中,家长角色都令人惊讶地消失不见,任凭孩子们独自进行冒险。它这点值得称赞。

 

家长和孩子该如何展开讨论?

家长和孩子们可以讨论为什么贾斯汀到的每个地方都有动物需要他帮助?我们现实世界中的动物也会这样吗,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多电视节目里都有会说话而且不害怕人类的动物?
为什么贾斯汀的爸爸妈妈没有参与他的旅行?你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探险吗?
在幻想中你会去哪里旅行?世界上有没有哪个地方或者哪种动物是你比较了解的?

 

探险的时刻到了!

现在,让孩子们收起帆布鞋,打开抽屉拿出玩具,一起来保卫古代中国,打退虎视眈眈的野蛮人吧!另外,一定要记得按时回来吃晚餐哦!

 

 

参考资料:

Joyce Slaton, http://www.commonsensemedia.org/tv-reviews/justin-time
http://www.zodiakrights.com

相关新闻